2017年11月10日 星期五

遇到了,接受他,解決他!

友人因長輩突然過世,未立遺囑,親人要求財產分割,她因此有了預立遺囑的念頭但又擔心這樣是否不吉利,我說不會,因為我有朋友很早就做這件事而且還定期檢視修改,很多企業家也會這樣做。友人聽了就放心了。其實類似爭產,打官司的狀況我也遇過。特別是長輩分家產後,晚輩開始疏遠棄養也時有所聞。如何讓自己終老前可以享受子女的貼心照料,終了後子女還能定時掃墓。這是智慧。
我想起老師說過一個案例,長輩老了立下規則,只要來探視就給一定金額的錢,死後財產立遺囑信託規定每年來掃墓可以令定額基金。所以生前子孫承歡膝下,死了也不怕沒人拜! 當然這是在一個有一定財產的狀況,可是如果沒有智慧就算有錢不但自己不快樂,死後子女爭吵比比皆是。
預立遺囑吉不吉利也是人的設定,跟老師學習後也理解日日是好日,是一種完全不預設的狀態。如果每天要遵從星座每日看運勢,這樣好像人生是被左右的,透過這件事其實也理解老師說我有算命心態,因為擔心很多無法為自己人生做主負責,害怕所有認為不好的事情發生所以除非有人說這個好否則就不做。結果就是什麼也動不了!


改名字 part2:
改名字,當初怎麼寫很重要,不同的鳳,多一畫及少一畫差很多,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一早就去戶政事務所辦理改名,辦著辦著,辦事員告訴我,我的身份證上的鳳字與出生時戶口名簿記錄不同差一畫。要去調出生證明,要花點時間,之後又告訴我,因為兩份文件不一致,所以要回原戶籍地才可以辦改名。因此當下我決定要一次把名字改好,選擇回到戶籍地辦變更,沒想到回去後發現戶政事務所搬家了!我又再度出發到新的戶政事務所地址辦理,經過幾次變更終於完成了!計劃趕不上變化。在辦理的過程學到的是為了避免後遺症,我就像小學生學寫字般一筆一畫都要寫的清楚,先問過確定在做。靜靜等待辦事員的指示說明,辦好了我反而覺得還蠻快的!
沒有情緒,只想做好!用這樣的心情處理事情是舒服的,而且還學到很多!很多事情沒發生不知道,也不代表沒問題,其實一直都存在,遇到了,接受他,解決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