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善用生命中的資源:在你生命中的資源,弄得好的是工具,弄不好的就是道具】

心廟每日一句:【善用生命中的資源:在你生命中的資源,弄得好的是工具,弄不好的就是道具】

讀了上面的每日一句,有一些生命經驗跟大家分享:

解樂老師教我們的,不是正向思考或逆向思考,而是「核心思考」。

看事情的角度就不會硬要正向或逆向,而是能看到事物的本質與真相。

例如女生愛名牌包這件事;有些人覺得虛榮,也有人覺得浪費。但這其實不是重點,重要的是使用者的心態還有經濟狀況。如果我是月入20萬的業務,我業績達標拿獎金買10萬的包犒賞就自己很合理,並且我拿了這個包在某些公關場合,在跟許多人交手的第一印象上會加分。如此,這個名牌包等同工具。


我以前在大學教服裝設計,有一次在電梯遇到一位學生,穿著入時提個約3-4萬的名牌包,我問她是爸媽送的,她說不是,是自己打工買的。我很難想像要打甚麼工或要打幾個小時的工才能買這樣的包。問題是以她的年紀這個包不管怎麼來,好像都不會為她加分,並且很容易被人當作是仿冒品。而她用了這麼好的包,所謂「由奢返簡難」,那她接下來呢?她如何有能力來支撐她的喜好?

當資源沒利用好時,就是浪費。工具會幫我們創造更大的價值並且常可拿來用。道具可能就用在那一次的場景,搞不好還沒被看到。

有位朋友做很久的電視廣告美術,他是念建築的,他常怨嘆自己蓋的都是道具,用一次就沒價值要拆了,花很多錢也很浪費。

所以,使用資源已無關價錢,而是價值。即便東西很便宜,但能創造出遠超乎它價錢的價值,就像我們會說是人穿衣還是被衣服穿的意思一樣。

當人有有創造價值的能力,這樣不管是甚麼東西,貴或便宜都可被用到淋漓盡致,我相信這樣自然而然都會用好東西,因為那已是種相呼應的頻率了~ 

歡迎大家來弘慈宮坐坐,聊聊你的人生觀!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218號 B1 地下一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