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星期六

柔軟與示弱的差別

這是三月份解樂老師的智慧講座的題目:柔軟與示弱的差別。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自己二選一所累積出來的,做或不做,學或不學,如此而已?

而大部份人,習慣對結果發出不平之鳴,要嘛是別人對他不好,要嘛是公司制度有問題,不然就是國家主政者腐敗,鮮少會有人認為,自己現在的一切是來自於自己過往所有的二選一而來的!

所以,關鍵是:回到自己!



那請問,你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麼選擇嗎?是為了什麼目的?有達到目的嗎?達到了目的後快樂嗎?滿足嗎?還有在俢正的空間嗎?

最終要問自己:你到底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老師在說明這個題目時,非常一針見血的道出一個重點:目的。

做這件事的目的是什麼?這比較簡單,通常都是為了升官,發財。

那「做人的目的」是什麼?這問題很玄,我們每天在活,但好像沒有仔細想過,要把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

老師特別強調一個重點:

如果我們沒有要把自己變成什麼樣的人,我們所有學的東西都是學表面的,再多的資訊也沒有辦法真正吸收,因為,這些與我生命無關。

或許學了很多能力、知識,那也頂多只是一些專業技術,賺錢的工具而已,不會內化在自己的生命當中!

接下來,我們先問自己:我想要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樣的人,須要具備什麼樣的能力?

當我做這些事,有機會讓我變成這樣的人嗎?

這次的演講有完整的錄音檔,歡迎購買!

我覺得這次的演講主題對我很有幫助,而且我有興趣想了解更多解樂老師的演講,所以我想買錄音檔,請點:

解樂老師智慧講座全集

請 點 "LINE我"
可點:快速加為好友。
您也可以LINE我,然後跟我講您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