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 星期一

2月閉關心得

每月閉關是3天,但久久會有一次五天的閉關,在以往的五天閉關,我總會找點理由提早下山,總覺得五天好久哦!但下山後聽同修分享後面我沒參與到的學習就會很懊惱自己的偷懶,所以這次排除所有障礙全程參與,果然我的決定是對的,此次的閉關,就是喜悅,更懂得愛自己,感謝加感動滿滿滿!

多年的接觸心廟解樂及解靈老師,過去其實與其說我們在學習,倒不如說是在檢測兩位老師,以往覺得兩位老師講話真的不只是有道理且合道,但身為學生的我總覺得知易行難,內心還會有疑問兩位老師老師自己是說的到有做的到嗎?也就是解樂老師常說的法則一致!

經過多年觀察老師的言行舉止,事實證明兩位老師用生活上的任何事件的處理示現給我們看,何謂合道?何謂法則一致?何謂遇到事件箭頭要看自己?我真的是心悅誠服的要對兩位老師說抱歉,我內心對老師的檢測是多餘的!

多年來只要學生發出求救求教的訊息時,老師都能隨時給學生一組思考模式去處理生活上的難題,也都不離合道,法則一致,箭頭看自己的這些法則,當老師提點後,我就會有對耶!就是這種腦思維才能處理事情,而不讓自己落入用情緒處理事情!

我更懂老師與學生的我們的差別,老師已將道內化融會貫通,生活中完全的合道,用智慧在處理任何事,而身為學生的我們仍片片段段的在學習操作,所以時有卡關的問題,還好老師給我們隨時可打電話求教的福利,每次求教後總有一股暖流,兩位老師總是比我自己還關心我的生活總總,常提醒我對身體的保養,對工作的學習動力,對生活疑問的釋疑,近來的楚鈞若有一點點的改變,就是懂得用不同的心境在經歷生命的總總,也覺得楚鈞何德何能有機會認識心廟,成為兩位老師和神明的弟子,時而想到就感動而流淚!

此次閉關有一個特別的學習,就是有機會陪同老師去經歷昔日幾位同修對老師提告的開庭,因為我接觸心廟已15年,告老師的這些昔日弟子求教老師與拜師學習的過程,我都有參與且歷歷在目,當庭上法官在唸起訴文時,內心好痛,這些人怎麼能顛倒是非,忘恩負義…我也再次的看到兩位老師的高度,用心平氣和,沈穩的一一陳述回答法官的提問,結束後回到總廟,老師還是告訴我們箭頭不要看別人,這就是一個人生的歷練學習而已,要從中學習萃取到養分,對未來的生活就會有加分,這就是讓我找到新生命力重新造命(不是算命)的心廟工程隊!

我以心廟弟子為榮,期許未來能榮耀心廟,發揚心廟精神,在幫助人之中,從對方的問題學習照見自己,看到自己的不足而學習,其實這也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