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閉關心得分享之展現自我建立自信】-萱

這次閉關了五天 每天有好多好多的學習 可是這次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課就是展現自我 這次透過上課 我發現到自己是一個會想做到別人心中的樣子的人 來讓別人喜歡我 例如:老師,家人,情人...當別人期待我變成怎麼樣 我就會變形成那樣子 做的途中我不明白

其實我可以用自己的東西跟別人交換的我想要的東西 因為不懂所以自然沒辦法做的自在 做的甘願 壓抑自己的想法只為了成為別人眼中的那個我 所以常常就會與人有衝突 也沒辦法達到我自己的目的

並且很重要的是我看到我自己帶著都是為別人而做的心態 而不適為了自己而做的心態 我懂這樣的心態真的很恐怖 不僅自己不舒服 跟我相處的人更是不開心

當然透過這次閉關我也感受到了為自己而活的那種舒適 而且能展現出自己的發光發熱感 不再因為別人沒看到自己做的事而怨嘆別人 我做是因為我自己想做我自己喜歡做 我享受其中的樂趣 透過每一次的學習與接觸 我更認識我自己更增加我自己的能力 這樣子的狀態讓自子舒服了 自然身旁的人際關係更加融洽

因為從前我的自信都是別人說出來的 但是心裡對自己是非常沒有自信 也理解到#解樂老師 所說的自信是自己給自己的 而不是別人給的 我感受到我自己真正的成長 由內心發出來的 真心替自己感動 也許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 但我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