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頭腦會不會轉彎?】

故事是這樣的...
今早開心的出門外送,才剛走出外送的公司,就接到了解樂老師解靈老師的電話

(非常興奮的接起電話)
「老師早安!!!!」

聊著聊著,跟二位老師說到這次外送的甜點又是訂購率最高的柚香檸檬古早味蛋糕,大家都好喜歡!


這次外送的客人拿到時,聞到飄出來的檸檬清香,忍不住跟我說了一句:「好香哦!早知道多訂一條給自己吃!!」

正當我開心的和老師分享大家都超愛柚香檸檬古早味蛋糕,而且好多人都有吃了上癮、吃了會懷念的回饋時,老師突然問了一句...:
「阿你有沒有多做一些,帶去分給客人的其他同事試吃?」

「沒有...」我回答。

其實客人在和我訂購接洽時,就有說到這次訂購的蛋糕是要送給客戶的,所以不能像上次一樣現場打開分給辦公室的同事們一起享用。

老師開始說說著: 我一開始就知道這次甜點是客人要送給客人,所以不就沒有現場分享給其他同事一起享用的機會了。一樣都要做、一樣都要花時間、一樣都要備料,怎麼沒有想到要多做一些,可以帶去給大家試吃。一來,我對自己的甜點有足夠的信心,90%以上的陌生人吃到都給予極高的正面評價;二來我也正努力於讓大家認識蕾緹亞、對蕾緹亞甜點有好的記憶點。如果當初多做一點帶去,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啊!!!

「對齁!!!」 「對齁!!!」

當下我不停的說著對齁,想著自己怎麼腦袋都不會轉個彎...

想起老師曾經不只一次說過,瑤池金母靈兒腦袋常常空空的,那時後我還想「那阿嗚,我滿精光的啊😝」後來瞭解,原來老師說的腦袋空空不是我想像中的那種「憨呆」,而是不會舉一反三。知道後,因為不想自己永遠停留在空空的境界,所以我開始在觀察並學習別人是怎麼樣舉一反三,透過生活事件的累積,試圖去把自己的「空」填滿,自己幫自己加裝程式,不外求、不依賴。

我以前一直以為空等於什麼都沒有,但其實只要擁有一顆學習的心,空其實代表著有好多好多空間可以讓我盡可能的去學習、吸取養分。空看似什麼都沒有,但我卻擁有了世界上所有可以讓我成長的養分,所以,空,其實很好啊!透過這次事件,讓我瞭解原來自己有某些方面還不足,原來我還有某些地方可以補足、可以進步,當我做到了,那就是種自我突破!

歡迎大家來我的粉絲專頁哦:https://www.facebook.com/Leitia.Bake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