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8日 星期六

心靈衝突與心靈合一

這次閉關,老師教我們怎麼透過打坐把胸口悶氣排出,要我們雙手舉起深呼吸,把氣透呼出來的同時雙手就如同氣功般往前用力推,這個方式果然有效,不但能把悶氣排出,還全身發熱很舒暢。

但神奇的是,當我跟著老師的指示把悶氣排出後,就有一股想要哈哈大笑的衝動。果然下一刻我開始哈哈大笑,但更奇怪的是在大笑之後我哭了,而且還哭得唏哩嘩啦。

事後我問解靈老師為什麼會這樣,老師說那是因為我不接受,我的心有很多的設定,我的靈傳達給我的是我們做到了,很值得開心,但我的心卻不覺得這有甚麼好開心的。

剛開始我並不是很理解這個狀態,後來我自己回想當時的哭與笑,我發現那就是一種心靈的衝突,就像是小孩不舒服,媽媽教小孩怎麼把痰咳出來,小孩咳出來後,媽媽說你好棒喔,還笑得很開心,但是小孩卻覺得為什麼要笑,要開心,我身體不舒服,這有那麼值得開心嗎?

想想這兩種截然不同的狀態,這讓我理解在日常生活中自己莫名有很多的自我設定,我沒有把每件事都當作是在學習並樂在其中,只要這種狀況越多我的不開心也就會越明顯,也是造成人生的憂慮多於快樂的原因。

“鳳舞神韻心安寧”這是解樂老師給我今年的春聯中的一句話,也是今年的目標之一就是要學習如何達到心靈合一的狀態,這樣我的心就不會一直處於有很強烈的不安全感。

一直以來我也不太清楚甚麼是心靈合一的感覺,但在這次的閉關共修中我真的感受到了那種狀態。有一堂課有位師姊的靈動轉靈台讓我印象深刻,舞姿真的很美也很優雅,深深吸引我的目光。

解靈老師說這個靈動是真的靈在動而不是心,我們很多人常常都還是心在動,而不是靈動,或者有時是靈有時是心。我記住了老師的話,我也很想體驗哪種感覺,因此在第二天上課時告訴自己要全然的相信自己靈的帶領。

在整個靈動過程中我全程閉上眼睛,無論轉靈台的速度多快,我都閉著眼睛靜靜的去感受。我發現自己在轉與動的過程中都沒有碰撞到別的人也沒有碰到牆,是一種很有安全感很放心的感覺。

這是以前沒有過的,因為以往我總是很害怕撞到,因此都會想要稍稍睜開眼看看或者只要轉很快我就害怕會跌倒,只要一有這個念頭就會開始有頭暈的感覺。

我想我這次理解了甚麼是以靈導心,而這也就是心靈合一的感覺。是一種讓我很有安全感很舒服的感覺。我透過這個經驗記住了這個感覺以後的練習時也要維持這樣的狀態,才可以慢慢的內化做到真的合一。

老師也常常要我們相信直覺(靈覺),因為靈跟我是生命共同體,祂有累世的經驗,再怎麼樣都比我只有從出生到現在的經驗要來的多。但往往自己的心念太強,常常忽略祂或不相信祂給的訊息。

我記得不久前有一次要去看中醫,上車前有個直覺應該要打電話確認一下,因此我上網查了電話,查詢時看到網路的訊息是今日正常營業,因此我就直接搭車去了診所沒打電話。但是到達醫院時我發現門上貼著醫生臨時有事上午休診,我很傻眼沒有相信直覺先打電話,結果白跑一趟。

後來又有一次外出,在回家的路上想買家裡附近甜點店的蛋糕,這時又有個直覺是要先確認是否有開店,所以這次我在甜點店附近下車先過去看是否有開店,果然店休。還好有先來看過不然又要白跑一趟,因為這家店的外帶是要自備盒子,我需要先回家拿才可以去買。

經過這幾次經驗,我真的體驗到靈覺傳達的訊息都是為我好的,我不該忽視祂。雖然這些都不是甚麼大事情但是所有都是練習接受累積來的,如果我一再的忽略祂,祂也就不會再給我訊息了。

這就如同爸媽或老師給我們的提醒如果我們一再的排斥,不接受。以後他們也不會想要再說了,這也讓我體認到很多來到生命中的事情,自己要先學會接受它,接受了就會有所不同至少在心境上是舒服的狀態。

認識自己的靈是一件美好的事。自己就算一個人但卻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