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打破每一個設定 》

以前我最喜歡晴天
最不喜歡雨天
所以常常會設定
晴天=》快樂 ,雨天=》不快樂
.
現在當爸爸
又不小心設定
聽話=》乖孩子,不聽話=》壞孩子
.
當老闆時
又設定了
員工應該是要怎樣怎樣...
主管應該怎樣怎樣....
每一個步驟我都設定了該如何...
.
解樂老師解靈老師一下就抓到了
中毒腦程式:''設定''
因為設定了,所以當有落差時
就會產生情緒
不僅對於事情沒辦法解決
還可能造成反效果!
對於天氣來說
應該是自己每天都保持著愉快心情
去面對每一天
而非讓天氣影響自己的心情
.
對於孩子來說
我在我爸媽眼裡應該是壞小孩
因為不聽話
他們不希望我唸化工..我唸了..
他們希望我考公職....我創業....
但是我真的是壞孩子嗎?
所以我給我的孩子設定...
就是給他們框架...
要給他們正確道德觀念與人生價值
其餘的就讓他們發展啦!
.
對於員工與夥伴也是如此
經由解樂老師與解靈老師的提醒
當我開始不再設定時
我發現
原來
我的設定只是讓他們成長變慢
原來他們早已超出我設定的能力..
我現在也開始學習不設定框架
而是以完美的心境與學習的心
面對每一件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