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3日 星期四

《閉關心得之二-長大的勇氣》

每次閉關神明都會都會幫大家做驗收,在五母殿前讓自己的靈展現所學後,接著去感受他們要教你什麼給你欠缺的東西,當靜下來後我感受到“長大的勇氣”。

原本不明白這是什麼意思,直到一位師姐走來抱住我叫我不要怕,我才深深發覺,原來在閉關的這幾天一直在找尋自己悶的原因,悶著悶著也就突然哭了出來,哭著自己的無能為力,哭著自己為什麼要去承擔突如其來的債務,哭出滿滿的控訴,這時候才深刻感受到,原來自己多麼不願意長大,害怕著長大之後就不能繼續耍賴,不能繼續得到我想要的關愛,也因為這份“賴”的想法,才導致我一直原地踏步。

神明只是想告訴我,如果沒有經歷現在發生的人事物,怎麼會有長大的我?事件只是來加速我成長的步調,並不是要停留在原點自怨自艾,在控訴別人之前,先想想,現在的一切都是自己操作造成的,當初並沒有任何人來壓著你做人生的抉擇,現在,只是在為以前自己做的決定負責任。

我們要看見的是從事件中,學習>萃取>內化>成長,原來事件只是來教會我要更勇敢。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