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再問一次自己:我的目標是什麼?

這次上山的主要目的,是想要弄清楚高三了,那接下來要讀科大?還是要讀大學?然後要選擇那個科系?感覺人生第一次要自己決定那麼重大的選擇,突然之間就“茫”掉了…因為我發現我根本不清楚自己到底要什麼。
那麼老師的回答是,其實到哪裡讀並不重要,學校教的是基本知識、是技能,真正會用到的是你在“社會”這個大學處理事情的能力又或者是人際關係的互動!不過不管是要做任何事情,最最重要的還是,你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還有這次也跟著被抓到一個中毒的點,就是「沒有把打坐,當成一件事來看」。我常常會在那邊害怕的說,為什麼都通不到…但是我為了我的害怕,做出了什麼樣的行動?總是只會喊口號,不會去真正的實行。就好像只把打坐當成平常不常用的手機一樣,有需要的時候才充,沒需要而且還有電的時候就不會去理它!沒看到打坐的好。所以該改變的是我的心態,不是有空才去打坐,沒空就算了。
回程的時候跟媽媽聊天,她也幫我抓出了我的中毒腦程式。為什麼我會很ㄍㄧㄣ?原因就是我不接受我自己是個「超愛錢、超自私又唯利是圖」的人!!我的狀態還停留在“我知道”我是個這樣的人,但是知道跟接受是差很多的,我現在才弄懂,也在去接受我就是一個這樣的人哈哈哈~
我從以前就超級討厭“上台”這件事,尤其是要講話,我都會皮皮挫~我的想法是說,要多練習去面對它。那老師就跟我說,妳不需要去追求完美,需要的是去“享受”在台上的快樂!!我會慢慢的去感受它,去體會它的樂趣der~
很難得這次可以感受到閉關而且也把能量補足了,也從別人的事件中,看見了自己的問題~有真正去實行,才是最大的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