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 星期二

延遲,不是壓抑,而是「策略」。

一位信者來公司討論汽車相關業務,同時跟心怡宮玄天上帝拜拜,但面有不悅之色!

信者本身在知名上市公司擔任日夜輪班警衛,薪水頗佳,而本身對進口車買賣有興趣,工作之餘也兼差跟我一起做美國買車及幫客人代辦進口車的銷售業務。



因為他本身的努力,從原本的不熟悉,到現在每月也有二、三台的業績,算是成績斐然,而信者的太太是家庭主婦,主要就是家管並照顧全家日常起居。

經詢問信者生氣的原因,原來是學校老師打電話給他,老師說小孩在學校有過動行為,所以上課不專心,成績也不理想,為了小孩的狀況是誰造成的,他打電話回家,夫妻二人便在電話中大吵一架!

先生一直強調,他在外面工作,努力打拚賺錢,還常常帶全家去日本遊玩(~當然也順便看車、買車),對這個家已經盡到應盡的義務,而太太只是帶小孩,但因為迷上韓劇,所以都是邊看電視,邊管小孩,這當然管不好!

太太沒有來,不過據先生轉述,太太也是抱怨都是因為先生長時間不在家,且管教方式有問題,導致小孩變成這種情況…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這也是夫妻吵架的主要原因。

當我們討論完汽車相關事情後,因為感受到信者還是有股悶氣,回家後應該還是會跟老婆吵架,而且更糟的是,先生明明知道即使回家罵了太太,這情況也不會改變,甚至會導致自己晚上睡不好,但還是沒辦法控制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除了勸他不要生氣,生氣會傷身之外,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能說什麼?


於是呼請玄天上帝,希望能藉助神明的智慧來處理這件事。突然,我收到一個訊息:棉花糖。

這是突然跳出來的訊息,我知道,是神明在告訴我的事。

這故事我聽過,很快速的,那個「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的比喻在我腦中轉了一遍,那本書的作者提出「延遲享樂」,你願不願意忍一下以獲得更大的利益?

我知道了,神明提供的方法是:先不要急著發作,要延遲,要懂得自我控制。

當你有「氣」的時候講道理,對方聽到的不是道理,而是攻擊;而對方回應回來的,絕對不是改變,而是悍衛自己的立場,甚至回過頭來反擊。

請問:如果到達了這樣的局面,是我們一開始的設定嗎?我們自己最清楚,這不是我們要的!

一般人很難能在第一時間放下自己的氣,所以第一時間溝通,對方通常感覺不到其中的「理」,但若能控制自己的發作時間,在第二天才提出來,此時因為氣已消了大半,會比較容易達到溝通的目的。

先生聽完我的建議後,雖然仍有疑慮,認為這樣做的效果未必會有,但想了之後,還是決定回家去試試看,要回家前,他講了一句:師父,我會壓抑住自己的脾氣的。

不對!

不對,我內心跳出一個聲音:神明不是這個意思!

此時我立刻說:不是壓抑自己的脾氣,壓抑只是把現在的火放在未來爆發的更大而已,我現在跟您說的,是要開始懂得用策略來達成目的,這才是神明要我們用的方法。

神明說:延遲,不是壓抑,而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採用的策略。

我覺得神明告訴我的這段話真的很棒,所以再講一次。

延遲,不是壓抑,而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所採用的策略。

我再三叮嚀他,回家後要記得神明告訴他的方法。

第二天,我接到先生的電話,他說昨天回家沒有發脾氣,然後睡的很好,早上起床他太太主動跟他撒嬌說知錯了,也說以後會改進自己的行為,他很高興有這樣的結果,也感謝神明提供這麼好的方法,所以他說下次要帶禮物來答謝玄天上帝,讓他學習到另一種夫妻相處的方式。

這件事對我的影響也很大。

因為我現在開一家進口車買賣的公司,主要是幫留學生及國外華僑運車回台灣,或許是業績壓力,也或許是藉口,導致我在遇到不如意事情的時候,常常被自己的脾氣所主導,忘記了要達成目標需要的是方法,更忘記在生氣時是不可能達成任何目標的,就像解樂老師常跟我說的:想不想要有更美好的未來?如果想要,接下來就是想方法了!

感謝神明導引這信者來我們心怡宮問事,透過信者,我看到我自己的缺點,更感謝玄天上帝能提供這高明的做法,我只能說:有神,真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