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中心思想是什麼?

當內心沒有中心思想時很容易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也就是說沒有自己的論述,這會產生一個問題是,遇到問題時該用哪一套論述,這個論述真的可以解決核心問題嗎?
人云亦云的結果就是我是誰?
ㄧ下子這樣一下子那樣,別人怎麼信服你,你的話有誰想聽,甚至你根本沒有自己的論述連講都講不出來。
可是如何產生中心思想ㄋ?
解樂老師常說:生命的累積會呈現出結果,這個結果是我愉悅嗎?
我接受嗎?
如果不是!我的問題在哪?如何修正?
我把人生中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當做是我的中心思想然後操作、各位以為這樣就沒問題了對不?不!在我的操作裏,我發現了一個很可怕的問題是萃取問題的能力!
我跟解樂老師說:老師我以為訂定了中心思想就沒問題了想不到萃取力竟然是操作中心思想最大的挑戰!
解樂老師說心廟給的是一個會進步的程式、進步是因為操作這個腦程式必然的結果, 我不是為了進步而進步而是我不停的操作這組腦程式而產生了進步。我回到了自己本身不為什麼!
只因爲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