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相信神明,不代表是失去自我!

客人從台中上來,討論他日本運回來的車,目前在ARTC驗車中心測試的狀況?
除了聊如何降低每台進口車的驗車成本,也聊到了神明這件事,因為我的公司有安神供奉玄天上帝,每位來的客戶,我都會請玄天上帝送他一句話,每次也都非常精準的點出客戶目前的狀況。
這位客人相信有神,但對神明卻是不接受的,其中一個主因是:害怕。
害怕信了神明後,一切就要聽從神明旨意,並從此失去了自我。

之前,我們在聽解樂老師上課的時候,就已經對「我」這個角色定義過了!
事實上,這只是我們內心在抗拒而已。
我當場就跟他舉了一個例子:(剛好他也有小孩)
父母親帶小孩,出發心是希望小孩好。
而當小孩正在玩電玩,或正在看漫畫的時候,大多數父母親總是忍不住想要出言指點(或說是糾正)小孩。
此時,若小孩聽父母親的話,放下手上的玩具,到書桌上看書的時候,難道是「失去自我」嗎?
再問一次:這算是失去自我嗎?



自我,是看你處在那一個高度。

小孩子看不到好處,但大人看得到,這就是時間流 (~也是高度) 的問題!
小孩子能夠理解大人的想法嗎?
如果可以,這個小孩就成熟了!
人又能夠理解神的想法嗎?
如果能夠在每一件發生的事件當中,去了解神要告訴我們什麼?
去體悟神明所要表達的精神,那久而久之,人就開始可以理解神的想法,那人就成長變成神了!

因為人不是要信神,而是要用神,要學神!

當我跟客人分享神明的觀念後,他接受了,並且進一步的跟我的心怡宮玄天上帝問事,一些他猶豫不決的事,也透過玄天上帝的指引而得到了滿意的答案。

看到客人滿意的離開,我是充滿感謝的,因為我知道這都是玄天上帝的安排,祂用這個信者的問題來點醒我,透過問事的過程,我看到了我之前的觀念是多麼的單純:不要靠神,想要一切靠自己。


老師也一直跟我說,只是我忘了,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一切,都是神明的安排而來,我們不是靠神或不靠神,而是要從神明幫我們安排的事件上,持續努力做到更好!

感謝這位信者,感謝解樂老師及解靈老師不斷的提醒我,也感謝神明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更努力把心怡宮發揚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